讓慈善化為祝福接粽而至


連續三年這個時候,雍展都與慈善路上的好夥伴們一起聚首,相約為弱勢包粽。今年疫情重創全台,除了防疫,基金會更大的考量是食品安全與衛生;今年不得不讓百人包粽的活動暫停辦理。

本於慈善的初心,基金會在這波疫情前調查了社福中心的需求,並預防性的採購了愛心物資贈與中心,包含300瓶的抗菌洗手乳、600包泡麵、300瓶醬菜/醬瓜、312盒調理包、312瓶罐頭。希望這些物資能夠讓第一線服務的社工夥伴在疫情下透過訪視關懷讓弱勢家戶都能擁有與疾病共存的實質支持。

本次受贈的萬華社福中心除了照顧整個萬華區,還要顧及台北車站和龍山寺的所有街友,物資需求量極高。本會經過評估與實際訪談了解後針對社福中心的需求採購了上列物資,也透過需求盤點的過程才理解到一般食物銀行與社福中心其實都很缺乏調理包與罐頭等即時備品。
疫情雖仍不見盡頭,但服務卻不能因疫情而停歇,對社福中心是,對基金會亦然;本會除了親自到場感謝社福中心不畏疫情,服務在地的辛勞,更希望透過此次關懷行動讓弱勢與前端服務者面對挑戰時能無畏懼,需要的時候,社會滿滿的善意將永無止息的在需要的角落澆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