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救助


急難救助

天有不測風雲,人生難免遭遇突如其來的變故,有許多社會邊緣家庭在危難貧苦的時刻,亟需要你我的資助。雍展本於溫暖關懷,提供急難救助,幫助他們一起度過難關。

內容簡介
財團法人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申請注意事項

一、本會急難救助,以遭遇家庭變故、重大傷病、失蹤、死亡、非自願性失業、天然災害或意外事件等原因,並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1、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2、獨力負擔家計。
3、家暴或性侵害被害人。
4、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5、特殊境遇或高風險家庭。
6、重大職災事件致傷病或死亡。
7、其他經社政單位或學校認定特殊情況而有緊急扶助之必要。

二、補助項目分生活補助、醫療補助及教育補助。

三、申請補助,由轉介單位(例如:社政單位、公私立各級學校、政府立案社會福利團體或機構、醫院社會服務單位)提出申請,不接受個人申請。

四、提出申請時,應備本會補助申請表、領據、相關證明文件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暨同意書(詳如附表)。

五、請轉介單位告知申請人所備文件及證明等資料應為屬實,否則自負法律責任。若有重複領取、提供不實資料者,即喪失補助資格,本會並得停止補助。

六、本會保留審核資格。

七、相關申請表單及相關文件備妥後,請以掛號郵寄至財團法人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收,地址:10092,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7樓之1,洽詢電話:02-23413546。


 

   申請辦法【下載】

 

 財團法人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補助申請表【檔案下載】

 

 財團法人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領款收據【檔案下載】

 

 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暨同意書【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