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展簡介


台灣社會從1980年經歷了飛快的發展,經濟奇蹟的結果,促使國民生品質更加舒適,教育文化的內容也更加豐沛多元。然而,當社會水平快速提升的同時,可怕的社會事件也層出不窮。翻開報紙,學生遭受霸凌、獨居老人猝死在家中的問題隨處可見;青少年弒親、犯罪的事件,也頻繁的令人可懼。

而近幾年經濟開始下滑、失業率節節攀升、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早已不再是書本裡的詩句,而是現今社會的真實寫照。

在這個社會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有些人卻生活在沒有陽光的角落裡,他們迫切地需要外界幫助,卻苦無門路。

有鑑於此,我們的創辦人吳中鎂女士,於2007年8月17日成立財團法人臺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冀盼能帶給需要援手的人們一個適時的幫助和力量!

如同將一顆小石子投入池中,會引起陣陣的漣漪般,我們願意盡心投入一份心力。雖然可能僅是棉薄之力,但盼望能以此為一個契機,讓愛與關懷像漣漪般擴張出去,使社會能多一些積極正面的聲音,更多推己及人、熱心助人的人,而產生溫暖並激勵人向前的故事。

正如同我們的名字~


『雍』溫和地投入我們的心力,『展』將愛和關懷張揚出去,

匯聚更多的能量、積極創新並造福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