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展基金會─112年度寒假福箱


在寒暑假前夕,一群來自百工百業的志工們總不約而同地聚首在臺北市的桃源國中體育館,暖身後挽袖準備完成今日2680的福箱工程。
每一個福箱背後,乘載的是一個家庭的期待,不光是孩子們尋常念想的零嘴,也是持家計的照顧者迫切需求的柴米油鹽,同時更是每個老師訪視前必備的關懷物資。而這些珍貴的物資,得以數年堅持下來,全靠退休的校長、老師、志工與社會賢達齊心協力,方可使這條慈善的路,繼續滿載各界溫暖善意地流傳下去。

福箱工程浩大,身在現場,總可以看見那人性至為珍貴的無私的愛,體現在彎下腰的每個瞬間;現場五、六十名志工以及數以千計的低頭前行,確保讓每一個小補給站的心意,都能妥適的裝入箱子裡。

因為疫情,主辦單位必須控管志願服務的人數,即使天寒手凍,因著現場暖心善意,而溫暖了每個人的心裡。

慈善,是一項無止盡的互助,更是不求回報的社會事業;這樣的社會工程仰賴志願服務、社會責信、各方資源的到位才得以延續。就如同雍展每年投入的捐款與服務,像顆小種子,期待著這股慈善暖流能讓家庭度過生命裡的嚴冬,讓所有生命都可以有尊嚴的存在著。